close

這是我停留在京都三晚的住所,鹿麓ROKUROKU.

這是建築物外觀,純粹給予投宿者住宿的地方,民宿的老闆後藤先生則是另居住在名為"席"這個地方.

這住所跟其他民宿不一樣的地方是沒有廚房供房客使用,不過大門進去的公共空間有提供微波爐和櫥櫃內有碗,筷,叉子,盤子,杯子供房客使用.

所以如果自己有購買可微波的食品也是可以在這住處解決三餐的,

不過後藤先生有跟我說"席"的廚房可以供房客使用的,不過僅提供早餐跟晚餐時刻開放給房客使用.

因為我三餐"老外"所以我也沒詢問確切可供使用廚房的時間囉,有需要的人請自行詢問!~THX!

下圖為鹿麓ROKUROKU建築物外觀

ROKUROKU   

建築物的大門在這條小徑的盡頭左側......

ROKUROKU    

大門左側有壁掛式的電話,直接拿起來就可以通到"席"這個地方,後藤先生接到房客的電話可以先幫妳打開大門放置行李再步行至"席"辦理CHECKIN,中間有按鍵的方形感應器是大門卡片的感應器.

ROKUROKU  

下圖:大門上會附上CHECKIN的相關訊息                             

   ROKUROKU

 下圖:這是CHECKOUT時,大門及房間的感應卡片放置這個孔內就算完成CHECKOUT的手續了!

      ROKUROKU  

 鹿麓的地理位置很微妙,雖然距離JR京都駅搭公車近20~30分鐘的路程,但是卻位在巴士站牌不遠處,下圖的圖片在路口轉個彎不遠處就是(真如堂前)巴士站牌了!

路口左轉不到五公尺是(真如堂前)站牌,右轉不到50公尺就是(錦林車庫)站牌,

這個地理位置鄰近洛東的觀光地區,舉凡銀閣寺->哲學之道->真如堂->大豐神社->南禪寺都在步行範圍之內.

鄰近的錦林車庫也剛好有很多路線的公車可以來往很多地方,最最最重要的是.....鹿麓的腳踏車,電腦,洗衣機都是免費提供使用,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下圖:鹿麓出口右側連接的馬路

ROKUROKU  

下圖:CHEKIN的"席"大門外觀                                                                                       

  ROKUROKU 

 下圖:從鹿麓的"宿"步行至"席"的重要標的"靈鑑寺"

 ROKUROKU   

下圖:女性六人團體房,各自有拉簾保有隱私,也有和式桌供大家使用.                    

   ROKUROKU 

下圖:我的床位,空間其實不算小床頭是兩層木櫃還附上兩個可收放的層板放置物品,還附有鏡子跟鬧鐘.

 ROKUROKU    

下圖:大門一進來就有的洗手檯                                                 

ROKUROKU 

 下圖:淋浴間入口,外套披掛的地方是三層鍍烙鐵架,提供的衣架還蠻多的,上層的籃子我拿來放置拆卸下來的被套枕套

ROKUROKU    

下圖:團體房內的淋浴間一景                                                                                                   

ROKUROKU

 下圖:淋浴間入口左側的免治馬桶

 ROKUROKU  

下圖:早餐可以至"席"用餐,不管有沒有預定付費的早餐都可以來享用這面景色.      

  ROKUROKU-席

 下圖:從庭院往內拍的景緻,提供桌爐使用,不過我還沒嘗試過.

 ROKUROKU-席

下圖:從入口走到往庭院拍攝                                                                                       

   ROKUROKU-席

下圖:提供給房客使用的廚房,有預定早餐的可以無限次的拿取麵包和飲料.(應該吧!?)

 ROKUROKU-席  

下圖:室友的早餐......我沒有預定早餐啦!!!                                                                

  ROKUROKU-席 

下圖:左下角的史努比存錢筒是提供給未預定但想飲用飲料或湯品的房客的,投200yen就可以拿飲料喝.

ROKUROKU-席  

下圖左:我的早餐,自己買的餅乾,水果外加投200yen的牛奶     

  ROKUROKU-席 

 下圖右:冷飲有牛奶,柳橙汁,蘋果汁...都未拆封!上層有提供各式果醬.

..ROKUROKU-席    

 

下圖:我和另外兩位室友的合照,跟著她們兩個來這邊用餐......我發現來鹿麓投宿的房客台灣人也不少喔!!!  

ROKUROKU-席

 

以上是小女子in鹿麓不負責任採訪報導, 

不好意思除了自己住的團體房之外未附上其它公用空間的照片, 我想有興趣的人應該可以GOOGLE到官網查詢的是吧!!!

此趟京阪神之旅共住過三個地方,兩個是HOSTEL一個是商務旅館,

印象最令我深刻的就是"鹿麓"了,

京都停留的後三天我選擇這裡,除了地理位置讓我去洛中跟比叡山方便了些之外,後藤先生給予的人情味讓我印象深刻......

後藤先生在尚未辦理CHECKIN前的各項資訊跟設備都做得很細心詳盡,

除了附上中英文的地圖,通訊的電話之外還方便房客可先放置行李在"宿"那邊再行前往"席",免去拖拉行李的不便....就算不幸妳拉去了,後藤先生也會熱情的會幫妳拉回"宿"放置行李,順便還

幫妳擦拭乾淨行李上的滾輪拉去所住的房間裡面.

妳問我為甚麼知道!?因為在我辦理CHECKIN後在房間整理行李時就聽到後藤先生敲我那間房門幫其他房客拉行李進來放置好後就禮貌性的點頭出去了,

那兩大件行李的主人還是我前一晚住宿在K's House認識的台灣背包客呢!?妳說巧不巧......

我們還當了兩天室友,交換MAIL...目前友誼進行式!!

另外,後藤先生除了CHECKIN時很熱心且仔細的介紹周邊的景點,交通,超商等等之外...

對於在住宿的規則也很重點性的講解,沒有其他人所說的會花費到一小時的時間講解(我覺得有點誇大....或許是當時的房客在溝通上花比較多的時間吧!?)

其實事前先在網路上搜尋鹿麓CHECKIN的住宿資訊就可以減少當下CHECKIN的時間拉!!!((我是這麼覺得......))

住宿相關資訊:

1.禁止攜陌生人((非房客))進入鹿麓. -門口有攝影機連接到後藤先生住處隨時都可監控大門的安全,這是大家都知道的規矩!

2.全棟禁菸.-基本上HOSTEL為了房客都希望其他房客能配合這項措施,沒有人會想吸二手菸的.

3.住宿時寢具的枕套,被套跟大小毛巾都會事先整理好不用自己套,但是CHECKOUT時須自己拆卸下放置在籃子裡面.

4.沒有門禁,但是輕聲細語是大家的共識,鹿麓不管白天或夜晚周遭很安靜,因為良好的生活品質是附近住戶的共識,這點請大家也要一起遵守才能展現我們國人良好的品德.

5.鹿麓提供免費的腳踏車,洗衣機,電腦供房客使用.房間內亦可使用無線網路,沒有烘衣機,頂樓可曬衣物.

6.一樓有女性專用的浴室,內有浴缸可供泡澡用.衛浴空間很寬敞,浴缸可以讓我158CM身高的人兩腿伸直都沒問題,更衣空間也很寬敞,早上我都在這邊梳洗很方便.

(PS.浴缸內的水使用完不用排放掉,會自動循環濾淨,沒記錯的話溫度也是維持在可泡澡的溫度.)

7.免費提供吹風機,沐浴乳,洗髮乳(不過我建議女性還是攜帶自己慣用的洗,潤髮乳會比較優)

8.若外出請記得將自己的電器用品或是充電插座給拔掉,後藤先生其實還蠻注重環保節能的.(我自己觀察的,這也是我們該有的生活習慣)

9.不接受12歲以下的房客(些許是年紀太小的小朋友總是會來"哭鬧"一下怕妨礙其他房客吧!!我有很深刻的體會.......能理解這項規矩的用意)

10.CHECKIN請記得攜帶住宿的費用和護照.

11.後藤先生可提供販賣市巴士ONE DAY PASS 一日卷.(強烈建議身上沒有京都觀光一日卷或是巴士一日卷的可以現場買一張,京都交通我發現巴士比較方便)

12.住宿不供應早餐,但可以預定一人500yen(主要以西式麵包為主食,飲料,速食湯包,咖啡粉沖泡等等)

13.鹿麓附近沒有超市或便利商店,都在往錦林車庫方向約一個站牌的距離,可以步行或騎腳踏車.....不過早上營業時間附近有熟食店可以買東西吃.

關於交通,雖然附近也有地鐵[出町柳]或[蹴上],不過我還是覺得搭巴士離鹿麓比較近(真如堂前站最近),因為看市巴士地圖就感覺好像很有距離的樣子....

回台灣不久就收到後藤先生的MAIL,會詢問他們的服務態度好不好,硬體設施滿不滿意...雖然說不上來,但是我能很能感受到滿滿的親切感跟細心,

 

即使回覆短短的住宿心得給後藤先生,

隨即而來的卻是滿滿的感謝及再度光臨.

我真的很慶幸選擇這一家民宿,它給我想像不到的便利,明亮乾淨與安心.還附上濃濃的人情味.

真的,能有這個緣份認識異地相遇的台灣人,和互不相識的後藤先生結緣真是太好了.

京都,真是一個讓人會想再回來的好地方.

 

ps.出門在外, 尤其是在國外,請大家不要當失格的旅人...在預定住宿方面請搞清楚各項手續跟內容再下訂會比較優 ,不要偷吃步....也請守法!!因為你/妳一人在外的表現是攸關整個台灣人的國人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